不喝百事

间接性杂食,间接性洁癖

【过客】

新人发文

第一章:交个朋友吧
二月,各地百姓都还穿着棉衣,祈求能早点开始种粮食,以应付开销。
而皇宫的春天却仿佛来的十分早,秀女们都穿着轻纱薄裙站在储秀宫中,为寂静萧条的宫殿添了几分春色。
温语敛目站在人群里,周围站着差不多年纪的秀女。
此时所有秀女都小心翼翼的听着管事姑姑的讲解,生怕漏听了,以后犯了宫规。
等管事姑姑说完宫规离去后,秀女们才放松下来 ,开始打量她们以后生活的处所,结交周围的人。
温语看着天空,想起了临行前父母对她的嘱咐,默默出神。
“啊!”
温语转过身看去,一位秀女突然摔倒在地,身穿的青色襦裙已经被石子划破,她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呆呆的望着自己被划破的裙子。
温语正想走过去时,一只手拉住了她,她抬眼望去,是在她后面的一个秀女,她向温语摇了摇头,小声说:“别先过去,你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温语心中不解,向那处望去。
那位秀女好像才反应过来,泪眼朦胧,对站在她面前的秀女怯怯地说:“尹音,你怎么能这样,如果我哪里做的不好,你告诉我,我改就是了。”
而她口中的秀女尹音,恼怒地捏紧拳头:“我什么都没干,江依,你别诬赖人,是你自己摔倒的!”
江依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,哽咽道:“明明是你把我推倒的,尹音,你怎么能不承认呢?”
看着她委屈的样子,周围的秀女都窃窃私语,对尹音有些不满。
尹音看了看周围人,生气道:“你们别被她骗了,她是故意的。”然而看着她骄横的样子,没有人相信她。
尹音红了眼圈,狠狠地瞪了江依一眼,跑出了院子。而江依也被人扶起,踉踉跄跄的走了。
温语在远处看着这一场闹剧,心有余悸。
“怎么样,够精彩吧?要不是我认识江依,我都会被骗了。”有人在温语耳边悄声说。
温语这才想起来身边的女孩,要不是她,自己肯定会被卷进去。她转头看去,只见女孩身着黄色襦裙,长发盘起,微长的刘海齐眉,一双眼睛水灵灵的,让人顿生喜爱之情。
温语感激不尽:“多谢。”
女孩俏皮地眨眨眼睛,说:“不用谢。我只是不想看到有人被江依的伎俩骗了,傻乎乎的去为她抱不平,白白被她利用。”
“与人方便与己方便,何乐而不为呢?”
温语有些感叹:“即使是这样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做的,大部分的人都只是冷眼旁观罢了。”
女孩仰仰头,得意的说:“这也就是我与她们之间的不同嘛!”
温语看着面前的女孩,心里涌现出了一些欢喜,“说得对”她认真地看向女孩说道,“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也许就在这里。”
女孩随即笑了,她将手伸向温语,收起笑容,严肃的对温语说:“知己,我叫林镜,你叫什么名字?”
温语同样伸出手来,严肃地说:“我叫温语。”
一处角落,两位少女的手握在一起,相视一笑。
许多年后,温语回忆起了她与林镜的初遇,那时候的温语现早已历尽沧桑,而那时那个明媚的女孩也早已从她的身边离开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