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喝百事

间接性杂食,间接性洁癖

回忆里的外人

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有后续:)
文里有一些地方是照搬盗墓笔记里的话

02
黎簇看着自己的影子,难得有些伤怀,有一种说不出的孤独。
一只手推了他脑袋一下,把这种小清新的氛围戳破了。
黎簇不爽的看了吴邪一眼,后者乐了:“行了,不就是推了个秃头吗,几天就长出来了。”
“你懂什么,我型都没了。”黎簇郁闷地摸了摸脑袋,格外想念自己那一头青丝。
不过……他看了眼同样秃着头的吴邪,垂下眼睛,他这样挺好看的。
吴邪没空理中二期少年,有些出神的望着远处的长白山。
黎簇看着吴邪,莫名觉得有些痒,不自在地揉揉眼睛。不知怎么,他突然想到那个匪夷所思的梦,那个年轻的吴邪。
一直以来,无论是王盟还是黑瞎子,都无意识的和他讲年轻的吴邪,他们好像在追忆怀念,又好像在坚定信心。
而他从一开始的莫名其妙开始感到好奇,好奇一个不那么神经病的吴邪,所以导致了那场光怪陆离的梦。
晚上,虽知不可能,但黎簇躺在床上,还是带着点“万一”的希翼,闭上了眼睛。
“你确定这尸体没问题吗?我总觉得,他好像有什么诡计,你看他的表情,怎么这么的——这么的——”
“妖异。”
“我也不明白,这具尸体的确给人不舒服的感觉,但是他已经干化了,无法尸变。”
黎簇迷糊中听人说话,暗自欣喜,看来自己又做那样的梦了。
听声音像是吴邪,他眼睛也睁开了些许,果然,年轻的吴邪一脸担忧的看着他。
他以为他又成了大奎,正想说话呢,吴邪的一句话一下子把他吓清醒了。
“那就好,你确定这里面的炸药还能用?”
炸药?!什么炸药!黎簇突然发现自己不能动了,只能听和看。他慢慢意识道,自己好像不是人了。
“只要八宝转子能用,炸药肯定能用,现在就怕这机关老化了。”
一个声音接着话茬,他奋力去看,一张清秀的脸出现在他眼前,清澈的眼眸,淡漠的表情,无疑,这是张起灵。
黎簇看着那个令吴邪疯了的男人,有些不是滋味。
接着他被吴邪背了起来往上爬,黎簇有些惬意地享受,恨不得变成一胖子。不过他倒很快看见了一个胖子,看到他后出现很不舒服的表情。黎簇有些不满:干嘛,看不惯老子,老子还看不惯你呢。
“你把这个固定到宝顶上去,然后马上下来,我们在下面引爆,如果里面的机关还能运作,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这个?引爆?难道自己成了炸药?之后他们的话黎簇也没仔细听。
直到“轰”的一声炸响,黎簇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,最后一个念头竟然是,小爷这算是灰飞烟灭了?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